close

到文化城牛肉麵,想當然耳很多人喜歡吃牛肉麵吧?


但我們一家幾乎不吃它們的招牌餐點,


我們最常點的是普通至極的魯肉飯,


那裡除了牛肉麵,沒有其他湯類的麵,這一直讓我頗有微詞,


因為小時候喝了不知名的"毒藥",食道受到嚴重的損傷,食道狹窄得連照胃鏡都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我很怕吃"乾乾的"東西,湯湯水水變成是我飲食很重要的一部分,


一旦不小心忘了細嚼慢嚥而噎著了,就會連一滴口水都吞不進食道裡,甚至還得進急診室全身麻醉取出噎到的東西,(不過,這幾十年來我已經很懂得跟自己食道的相處之道了)


我曾向文化城反應過,可不可以幫喜歡吃湯類麵食的客人準備些湯麵的菜單,但一直沒見採納,


有一次,不得已我點了乾拌麵線,只好自己端了兩碗店裡免費提供的豆腐紫菜湯,加在麵線裡,自己把它變成湯麵,


自此,這道特殊的麵線湯就變成我到文化城的最愛。


小愛呢,還是跟著爸爸要不點乾拌麵,要不點魯肉飯。


這兩天因為一早就出門,都是過了中午才回家,沒辦法上菜市場買菜煮飯,


昨晚想念文化城免費喝到飽的紅茶又到文化城吃飯,小愛說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建議她試試媽咪的獨家特別料理,


她這一吃竟然也愛上它了。


誘拐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