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清早就出門,忙到中午小愛才帶著中餐趕到沈老師圍棋教室下棋。


媽咪很了解她,她想在那裡下棋非得一直到五點圍棋教室要關門,她才會捨得離開。


將近五點去接她時,習慣問小愛今天下午下了幾盤棋,勝負如何,


小愛說她已經升甲組了,


"哦,你怎麼知道的呢?是牆上已經貼出來了嗎?"


牆上的每月戰績表是已經更新了,但上頭我還是排在乙組。


"那又怎麼會說你自己是甲組呢?"我都被攪亂了。


是沈老師當場改的。


那時候,我先是贏了兩盤棋,要下第三盤時,沈老師就說"如果你這一盤再贏,就立刻幫妳升到甲組。"


結果,我不只贏了第三盤棋,讓沈老師立刻幫我升上甲組,接著第四盤也贏了。


只是升上嫩甲卻又馬上連輸兩盤。


昨天在棋城也好不容易從第十七級升上第十六級了。


真是難為小姑娘了,她是那麼愛下棋,但時間卻又被分割的所剩無幾。


先前就已經以乙組的資格比了三次升段賽,可能因為平常各方面的投入不足而功虧一簣,


再加上要升段必須取得四勝的戰績才行,這對於生性原本就沒那麼追求絕對完美的小愛也是一大考驗,


它不容許一個不小心的疏失,否則就會敗下陣來,


只要兩個一不小心就只能跟升段賽說"拜拜",


身為母親的我是以"因禍得福"的心態來看待升段賽的。


希望她能一直在喜歡圍棋的路上修正自己的個性,我也深信她絕對是可以接受磨練的小孩。


媽咪也會陪伴小愛繼續在圍棋路上邁向前去。一步一步,雖然可能只是一小步一小步,慢慢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