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竣哥哥昨晚上直排輪課時,不時喊著牙齒痛。


因為他並不是一個"細皮嫩肉"小題大作的大哥哥,所以不能理解他為什麼不趕快去看醫生。


他說健保卡在媽媽那邊,而且爸爸不帶他去,說明天再去。爸爸說,媽媽都不管了,我也不想理他。


可是玉竣哥哥看起來真的很痛,而且牙痛本來就不是件好受的事,我想平常這些溜直排輪的孩子,常摔得傷痕累累,對痛的忍耐功力,都比一般孩子強了,更何況是高二的玉竣哥哥。


爸爸去超商幫他買了一罐冰的飲料和一個冰淇淋,但我想,不對啊,甜的會更痛吧!


於是我和其他家長慫恿他趕快去看醫生吧!要再捱十幾個鐘頭太殘忍了吧!


下完課後到牙醫診所去了解狀況,醫生說蛀得很嚴重了,要做根管治療才行,在醫生躡手躡腳輕輕的動作處理過程中,玉竣哥哥還是不時痛得哇哇大叫,眼眶都泛紅了,一個大男生被牙痛折磨成這樣,真叫我不忍心。


在回家的路上,女兒不解地問著:為什麼哥哥牙齒痛得那麼厲害了,他們爸媽為什麼不帶他去看醫生呢?(這也難怪她不能理解,因為她做為一個獨生女,備受呵護,一個風吹草動,就要弄得她的爸媽人仰馬翻的)


我想,每個父母對待孩子的方式不一樣吧,我只能這樣跟女兒解釋。


在我們那個時代,父母整天為糊口飯吃而忙碌不已,每次聽到小孩有病痛,總是先來個一頓臭罵。我從小就非常痛恨成藥,什麼三支雨傘,什麼國安感冒糖漿,.....我跟它們都太熟了。生病了有個公式,就是回家就一聲不吭地躺在床上,等到什麼時候做苦工的父母工作回家了,就叫家裡其他的孩子去藥房買罐感冒糖漿喝了了事。


所以我很痛恨感冒糖漿,我覺得那意謂著:父母並不關心小孩,只是草率的看待孩子的病痛。我一直不是個懂事的孩子,我一直不能諒解不夠盡職的父母。總覺得很多的父母是不配被稱為父母的。


不知道玉竣哥哥的牙痛有沒有好一點了。希望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