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喉嚨感覺上是三度長繭了。


我常說我很不愛講話。超不愛講話的。


每次朋友聽我這麼說,總是笑到不行,笑到快從椅子上滾下去。


可是,我說的是真的,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整天不用說話,每天不用說話。


其實有時候覺得說話是很多餘的一件事。


人與人之間如果可以將話語減少到最少,多一點用心的感受,那應該是更深刻的。


之前有一個學生有"選擇性不語症",超羨慕她的,把她當偶像。


因為大家都知道她在學校幾乎不講話,所以不會自討沒趣,也不會勉強她。


而我每次總要等到喉嚨長繭,醫生下禁令,才有機會恢復我不愛說話的本性。


那一兩個禮拜可以不講話的時間,非但一點都不難受,還會覺得真是太好了。


但為什麼本性那麼不愛說話的我要弄得喉嚨一而再,再而三的長繭呢?


我想是因為"講話可以給人安全感",


好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時遇到任何人就可以天南地北亂聊一通,


但是我好像可以。


偏偏我又是個熱心過度的人,一遇到機會就不放過。


有時會需要連續在數個場合,不停地和不同組合的人說話,日以繼夜,一場接著一場。


幾天下來,喉嚨不長繭也難。


有時看到警察在路邊攔撿,有人誤闖"賊關"也會急得對陌生人大喊:警察在前面,千萬不要過去啊。


弄得女兒莫名其妙的問:媽咪,那個人你認識嗎?


在此昭告眾親友,這陣子請容許我暫時"無言"一段時間,要不然喉龍長繭以後就無法唱歌了。


這會讓我生不如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