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的是剛下班煮好的飯菜。


"鬧"的是兩個鄭氏父女。


今天是國家重要節日,所以在"尷尬單位"上班的老公放假一天。(既不是軍人,又屬軍方單位。)


過了四點半我回到家,老公迎接我的第一句話是"你怎麼這麼早下班?"(言下之意好像我太早回來,提早破壞了他的美好假期?)


一回到家,腦袋開始打轉,想到還有事情要跟游泳學校商討,要打電話,卻發現電話還是不能用。


家裡的網路電話從昨晚就出狀況了,昨晚老公處理了很久,還是無法起死回生。就連家裡的一般電話也無法使用,四樓的電話機不知道何時早就被他拔掉電話線藏到桌子下了。


昨晚,他一面修理,一面罵我買的爛電話機,又罵我,說什麼東西只要被我碰到都會出問題。別人不會遇上的問題,為什麼都一定會被我給遇到。


他聽到"電話還是無法使用",他似乎有了點危機意識,趕緊去開始繼續昨晚修理的工程。並告訴我,他先把四樓的電話機拿出來了,要我先去四樓打電話。


打完數通電話,開始煮晚餐,又想到該早點去安親班接女兒回家。


我問他能否先暫停手上的事,先去接女兒,他吭都不吭一聲,看他理都不理的表情,我就自己去接了。


女兒回家前,終於網路電話處理好了。


我和女兒一進家門,我繼續煮晚餐,女兒上樓練琴,大老爺打開電視開始看片子。


我有點毛,放假在家,電話狀況也沒處理,女兒放學,也不去接,沒洗米煮飯,也不幫忙檢查孩子的功課。


經過我的提醒,他很不甘願的一面繼續看著片子,一面檢查女兒的功課。


等到女兒練好琴,我要女兒練習使用英文字典查單字。兩個鄭氏父母不一會兒就開始吵起來了。


爸爸教她查英文字典,爸爸想多教她幾次,女兒聽了一次,學會了,不想再聽嫌爸爸囉嗦,爸爸嫌她不肯虛心學習,嫌她查太慢,女兒嫌她煩,爸爸嫌她沒禮貌,女兒想自己查。。。。。。


不知為什麼這兩個鄭氏父母最近只要一碰面就吵個不停,鬧個不停。


戰爭繼續延續到晚餐餐桌上。


女兒覺得爸爸夾菜時夾太久,擋到她;又說爸爸經過電扇時擋住電扇了。。。。。。


老公起身,我以為他要去關客廳的電燈,女兒大概以為他要去拿棍子。


後來他去拿了他的手機。要把小愛發脾氣的狀況及尖叫聲存錄到手機裡。


他想藉"錄音"的動作,逼使女兒住口,但這舉動把女兒惹得更生氣。


兩父女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吵起來。


我不想加入他們的戰場,一個幼稚,一個無聊。我想安安靜靜地吃飯。


我請老公注意一下孩子用餐時的情緒,平和的情緒或許對消化比較好。


老公回了一句"她情緒不好是她的事,我的心情好就好了。"


他這麼說,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