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個禮拜的週末,終於忍不住動了幫女兒換了安親班的念頭。


這一週開始她放學後到耕讀軒安親。


第一天女兒說遇到之前安親班的老師同學,她很不好意思,刻意背對著他們,但大家仍然一直喊她,她只好小小聲的跟他們說"媽媽已經幫我換安親班了"


幾天下來,女兒很喜歡新換的安親班。


她覺得兩個地方的老師感覺很不一樣。


其實當初找安親班已經避開以注重功課為第一要務的安親班,


從小一讓女兒去唸博愛幼稚園的安親班,我對安親班的主張一向覺得"完成功課"是唯一要做的事,


博愛是一個天主教幼稚園,地方很遼闊,女兒在那裡兩年玩得很愉快,


兩年下來博愛安親班老師至少換了五,六位,但我都還可以忍耐,


我很怕安親班不斷地強調學校課業,會提早讓孩子學習疲乏,我希望讀書這件事可以細熬慢燉些,畢竟未來還要身在其中將近二十年,很怕孩子提早就把讀書的胃口給安親班破壞了。


耕讀軒最重要的是讀經,原本連寫功課都必須回家才寫,但不能配合女兒回家後滿滿的行程,所以我懇求安親班讓女兒在大家英文讀經的時間先完成功課,再跟著大家進行第二階段中文讀經的部分。


第三階段閩南語讀經的時間,因為需要回家練琴,所以也無法參與,雖然感到非常可惜,但這已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女兒現在每天在安親班讀經回家時她都很高興,練琴時間也能妥善把握,感覺上是上了軌道了,安定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