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高中時很愛看帶有批判思想的書,


柏楊寫的<<醜陋的中國人>>和龍應臺寫的<<野火集>>都是當時我很愛的書,


因為書中太多負面的批判,一段時間下來對自己幼小脆弱的心理覺得負擔不小,


終於忍不住,有一天跑到書局找了一本<<值得驕傲的中國人>>來平衡一下。


(以前中國和臺灣的界分沒有那麼明確,現在這些政治語言要混淆,不混淆有時真的覺得有點煩。)


我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一個需要平衡的人。


我沒辦法只完全看到一個人的優點,而看不見他的缺點。


同樣的,我也幾乎不會只看到一個人的缺點,看不見任何他的優點。


在我老公身上也是這樣。


或許有些人會對我家兩個相欠債的人的如何組織家庭感到不解?


若要說我們夫妻兩人合得來之處,我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是,不重物慾生活。


因為兩人對物質生活都不太講究,所以在這方面的生活不會起爭執。


可能跟我們從小就住同一個地方所以對物質的要求都不高。


其次,老公常號稱他擁有一雙萬能的手,無所不能的手。


雖然我跟女兒出過不少他無法完成的功課,但屬於家中基本需求的,他大都可以勝任。


我厭惡浴缸,要求他把家中三個浴缸打掉,重新黏上磁磚,他以最簡易的工具把煩瑣艱鉅的工程完成了。


頂樓排氣管外移,水電系統,到更換抽水馬桶他也都獨力完工了。


單純算是他很重要的特質。


對夫家可以完全撒手不管也使我少了很多心理的重負。


這是我的平衡之道。


平衡一下才有力氣可以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