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老公相識二十年有餘,兩人交戰不知多少回合,


婚前的我兇狠遠甚於婚後,從婚前他一直是我發洩不滿情緒的重要管道之一。


印象中,婚前的他似乎是個沒有脾氣的人,


高中後兩人開始長時間聚少離多的交往,細長的電話線是兩人最重要的聯繫管道,但這讓我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


不安的情緒讓我大發脾氣的頻率與日俱增。


婚後有了孩子,因為老公隻身在外繼續未完成的求學,我只能一面代課,一面考教育學分班,一肩挑起養家,養孩子的擔子。


不知不覺,在兩人的相處中,


我看見我自己變成了一個"老師",而我正教著一個學習力極強的"學生",


因為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竟驚覺到我宣洩情緒的模式,先生不只學得很快,也學了不少,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我的影子,


或許他不自知,但畫面卻血淋淋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於是我開始反省檢討自己,


我必須改變我的"教學策略",讓我的"學生"再次在我的潛移默化中重新學習,


因為有這樣的覺悟,我也意識到:如果老公是個對婚姻生活不肯用心的人,那麼我勢必要是那個站在制高點的指揮官,


由我來扛起主導婚姻中兩人相處模式,


如果我要等待他清醒,不知道那要等多久。


只有我才能為這段傷痕累累的婚姻療傷止痛,


若他在婚姻中的智能只能是"蕭規曹隨"的程度,


如果他只能模仿,追隨著我,那我除了走在他的"前頭",我別無選擇,


慢慢地引君入甕,讓他學習亦步亦趨地追隨。


每每想到自己必須是一個比"神"擁有更高智慧的妻子,不禁覺得真是責任重大。


彷彿頭頂上"天使的光圈"也燦爛地綻放著耀眼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