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隊上有其他學校的孩子,因為暑假到屏東的行程,而無法到校返校。


雖然家長已經向學校先行告假,但孩子仍然可能因為這樣而與全勤獎無緣,孩子的心情頗受影響。


聽說我家女兒暑假也有一次返校未到,所以她打電話與我討論。


我說我家女兒的狀況有點不同。


她未返校的原因是因為那天她要和鋼琴老師及其他人到台北職業探索館。


知女莫若母,我猜如果全勤獎獎狀和出去玩兩個選項讓她選,她肯定會選擇出去玩。


聽我這麼說,我自己和朋友都笑了出來,因為這個傻大妞真的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眾所周知,一點都不假。


在帶女兒上鋼琴課的路上,我轉述了和朋友之間的前半段對話,


一聽到二選一的選項,女兒不假思索,立刻就接話說"我一定會選擇去台北探索館的,我才不去什麼返校呢,家裡獎狀都已經厚厚一疊,數都數不清了,幹嘛還要在乎那一張全勤獎的獎狀啊?"


她又問"全勤獎是什麼啊?有很重要嗎?"


一副雖"千萬人拉我,也阻止不了我要出去玩"的態勢。


沒錯,這就是她,玩比上學重要。


她讀小二時就常抱怨,為什麼不能一個星期只讀一天就好啊?


沒錯,這也是她,不只愛玩,還愛異想天開,腦子裡裝了不少不切實際的希望。


話又說回來,全勤獎也不能都沒人要吧?還是要為在乎全勤獎的乖寶寶拍手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