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台灣到處都瀰漫著一股瘋鐵馬的風氣。


我那走在時代前端的女兒當然也要參一腳。


暑假時就已跟我提前預約"明年暑假她想去參加跟腳踏車有關的營隊",


幾天前,上完直排輪課回來,她就跟媽咪說"教練他們要去騎腳踏車耶。"


我當然知道她話中的意思,但我想:她很清楚自己"客滿"的生活作息表,她應該知道要打退堂鼓吧?


想不到隨著教練邀約騎腳踏車的日子越近,她竟還是開始越來越熱烈地吐露了她的"非分之想"。


但她其實還是知道自己還是應該要去上那少到不能再少的週一次的游泳課。


直到芍彤媽建議她"游泳課請假呀!"(真是一個很"壞"的游泳教練,竟然誘惑孩子游泳翹課。)


這下子連專業的游泳教練都這麼建議了,她更覺得造反有理了。


當然她也很清楚,只要她說的不是壞事,媽咪並不會強制她,會盡量尊重她的意見。


可是很不湊巧地這兩天,她跟爹地早也吵,晚也吵,感情不大好。


不知道是否為了要讓爹地點頭首肯,


她昨晚吃完晚餐,竟破天荒的認真拿起數學評量做題目,


而且在完全沒翻臉的好情緒中認真地接受爹地各項考問,而且完美地過關。


昨晚十點多她因為要先完成編故事的部分作業仍不能上床睡覺,


我還撇見老公偷偷地忙著將家中另一輛棄置許久的腳踏車打氣,


心想很是佩服這兩個父女,隔天要早起,兩人卻還遲遲不上床休息。


今天一大早六點老公的鬧鐘響了,


他還躺在床上賴床,


我受不了人家賴床,幾次催促他起床,


不一會兒就聽見兩父女生龍活虎的聊天聲,


原來他們倆決定,既然要騎鐵馬,就乾脆從家中出發騎到南寮和大夥兒會合。


有點為女兒擔心就是了,


從家裡出發到達集合定點,也要將近十公里。


來回還要再加上計畫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行程,那可不是件輕鬆小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