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要和女兒到宜蘭的,卻因為要參加國語文縣賽只能二選一。


朗讀比賽的篇目有各種不同的風格,有幾篇是富含感情的。


比賽前我有點擔心抽到"外勞的故事"這一篇。


結果念力在不該奏效的時候奏效,竟真的抽中"外勞的故事"。


我害怕的原因是因為它很感人,我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掉眼淚,那怕看了超過二十次了還是一樣。


比賽抽題後還有八分鐘的準備時間,在台下我還是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抑制自己的情緒。


上台後因為好幾個外文字讓我吃了點小螺絲,


但一唸到MARITES為了要到台灣來工作,必須狠下心離開三個年幼的孩子時,


還是抵擋不住文字對我內心情緒的穿透,還是哽咽了。


我瞥見評審老師被我嚇著了,擡起頭來看看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連在一旁幫忙計時發放資料的工作人員也被我感染,有擦眼淚的動作。


可能平時都只是小小聲的唸,只要求對稿子的熟悉度,


今天不一樣,今天的情感必須要盡量釋放出來,


以至於我發現我今天的情緒比起平常更激動了,


不止哽咽難過的次數變多了,


就連手也抖到幾乎拿不住稿子,


一方面要穩定自己的情緒,還要穩住那顫抖到不停的雙手。


才剛穩住,文章又開始寫到MARITES捨不得離開才五個月大,還在襁褓中的幼兒,


情緒再次忍不住又潰堤了。


我想這種當媽媽與孩子難分難捨的心情是不分國界的吧。


我想到自己在生了女兒之後,每天隨時都想要看著她,


每天總是晚晚把她送到保母家,早早就趕快去把她接回家。


更何況是MARTIES這樣為了討生活而必須離鄉背井到國外去。


有點不好意思,看過那麼多場比賽,好像第一次看到有人融入情緒到這種地步的。


只能說真的是作造弄人,幹嘛讓我抽到它啊。。。。。。


話又說回來,我本來就是一個內心很脆弱,很重感情的人,


一個很愛掉眼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