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兒英文小考考九十九分,丟掉的那一分是因為"what"漏抄了"t" 。


再加上她好幾次自信滿滿地寫完試卷,就會把時間拿來在試卷背面空白紙上畫畫,


我叮嚀她應花點時間細心地檢查考卷,


正好前幾天聽了一個朋友說了一段相關主題的經驗,於是就和女兒分享,


"廖叔叔說他從小不論任何考試,不論多快寫完考卷,他都會再三檢查,等到考試時間結束才會交卷,我覺得這一點你可以好好向他學習。"


女兒聽了我說的話,直覺反應就說了句"那你呢?你唸小三時,你有沒有細心地檢查考卷呢?"


被她這麼一問,我突然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因為我對自己國小時讀書的狀況幾乎已沒有任何印象,


也沒有印象,到底我小三時功課算好還是不好?


更何況是"會不會細心檢查考卷"這件事。


就連我自己食道誤食強酸的化學物品住院我都記不得是在何時發生的事了。


被她這麼一問,我也好想有人可以告訴我,小三時的我是什麼樣子?


姐姐妹妹們,有人記得小三時候的事嗎?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