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問女兒"為什麼要考試了,你一副不在意的樣子,都不緊張?"


(我其實也不覺得需要緊張,只是好奇她為什麼總是那麼悠哉?)


她回答,應該要小六或國中才會緊張吧?


我有點懷疑的問她"你確定嗎?"


為了得到統計數字,讓媽咪知道應該不只有他這麼放寬心,


她說她有空要問問黑神駒裡的姐姐們"小三時,她們對於考試是不是也都不覺得緊張?"


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不論詢問的結果為何,反正對她而言都不是頂重要的,


因為,她就是她,


如果別人不緊張,她就有理由不用緊張,


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不緊張,是大家都不緊張啊,所以我一點都不緊張是很正常的。


那如果是別人小三時就對考試緊張,她也不會因此無話可說,


因為"我是我,為什麼我要跟別人一樣呢?我就不覺得有什麼需要緊張的呀!"


 


有時聽到別的孩子對於考試成績得失心很重,就很慶幸家裡有這麼一個悠哉小姐,


但對於她一派"鬆靜自然"的生活態度,有時又忍不住會小小的擔心。


哎,這就叫天下父母心嗎?


想想應該不需要這樣才對。


慢慢調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