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過一句話,說是"能力不夠的人才會覺得有壓力。"


我覺得這句話挺有道理的。


像我是個很容易覺得有壓力的人,常常只要有一點點事,就會覺得"啊!壓力好大呀。"


我超不喜歡挑戰的,因為覺得自己很多事都不在行,很容易焦慮。


如果朋友不覺得,那可能是因為我隱藏得太好。


所以我常在心裡很羨慕女兒,她是一個不容易有壓力的人。


我常跟別人說"放心吧,她一點也不會覺得有壓力的。"


她也不習慣給自己壓力。


另外,有一個可能,她很有自信,她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能力,


就算能力不足夠,她也會覺得是年齡時間的問題,因此她總是勇於迎接各種挑戰。


從小她也沒有適任何"適應"方面的問題,


從保姆,五年換五所幼稚園,任何一個新老師,任何一個新環境,新朋友,她都可以處之自如。


有時,她會抱怨,練琴好辛苦,可不可以不要學了?


我會告訴她"如果老師發現你的能力不足了,學不來了,那我就不贊成你學,"


"但如果不是能力的問題,我就覺得應該是可以加以克服的。"


這次考試媽咪跟她說"我相信你有考五百分的實力,你是不是也完全認同呢?"


爸爸很不以為然,覺得我太重視成績,幹嘛給孩子壓力,幹嘛要求那麼多?


其實他錯了,我會這樣說並不是因為我重視成績,女兒自己也知道我的要求並不會太多,


而是她的能力原本就是足夠的。


根本沒有一題考題是她不會的,也沒有一題考是她不懂的。


她的的確確在各方面都有著很好的理解力與學習力,


她需要的是更多的淬煉,


得到更多寶貴的經驗,


希望她可以勇敢地要,勇敢地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