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學的第二個禮拜女兒轉到耕讀軒讀經班之後,


幾乎每天她都要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我真的好喜歡讀經哦","讀經真的好好玩哦",


我相信這話完全出自於她的肺腑之言,因為有事沒事就會聽到她在背<<莊子>>。


很高興從低年級羅瓊琦老師的帶領之後,她能真的愛上讀經,


也很高興因為一個小小的反悔動作,反而讓女兒與耕讀軒讀經班結緣,


上星期一耕讀軒辦了一場安親部的家長座談會,


播放了一段李四端訪問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隱約好像聽到他也是王永慶的女婿)的談話性內容,


楊定一先生也談到讀經有很多好處,也有很多發展狀況有異常的孩子,都改採讀經的方式來幫助孩子穩定的成長,


雖然耕讀軒張老師,何老師夫妻倆是因為宗教的信仰而接觸讀經教育,但看到他們全心全意的投注,還真叫我發自內心的受到感到,


希望女兒能夠在優良經典的陪伴下,快樂的在學習成長的道路上前進。


附錄


當天家長座談會,發了張問卷,其中有幾個問題是:


1.孩子在十二歲以前必須要具備的能力,各位家長您覺得應該是什麼?


2.有什麼事比一百分更重要?


3.要修正孩子短處,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4.爸爸媽媽不能對孩子講的一句話(或一件事)是什麼?


5.爸爸媽媽最常跟孩子談的話題是什麼?


我家天兵一號女兒回答第四題爸爸媽媽不能對孩子講的是?她的答案寫的是:爸爸媽媽很糗的事。


可是明明我們都會和她分享我們的糗事啊?


真的是個很爆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