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時分,潤飾學位論文暫告一個段落,收功結束,正準備上個化粧室,好快快去到周公的懷抱,


一片漆黑,


突然一聲大喊,


把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女兒作夢發出來的聲音,不過完全聽不出來她想表達什麼,


像是說些什麼話,又像是單純大喊,


確認她是說夢話時,我也以同樣的音量跟她說"睡覺幹嘛不好好睡,這樣嚇人啊?"


我知道她根本不可能會有意識理會我,因為她一向很容易熟睡,常常睡了就不醒人事,


不過睡覺時,她好像又很忙,忙跟翻滾到東,又翻滾到西,忙著拳打腳踢,


如果跟她一起睡的人,很難不被她又踢,又踹,就算沒有鼻青臉腫,恐怕也很難不得內傷。


有時候被她的拳腳嚇醒,有時臉上突然飛來一腳痛醒,就會忍不住把她的手腳修理一頓,還好睡著的她不會記得被我修理的事,


等她醒來,告訴她前一晚發生的傑作,她總是對自己所做的事全盤否認,但對於自己打人,嚇人的情節又樂得笑開懷,而且還要人家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講述她的拳腳功夫,


還好,還好一直沒答應她的請求,沒真的讓她去學跆拳道,要不然後果恐怕更不堪設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