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女兒說"其實從你一出生,好像都沒有看過媽媽過過正常的日子耶,"


女兒不解"不會啊,你不是每一天都過得很正常嗎?為什麼這樣說呢?"


如果你是最近九年內才認識我的朋友,你們也還沒機會看到正常的我,


這是我這兩天有感而發的想法。


女兒出生那年,我每個禮拜要從台南搭火車到政大修教育學程,持續了兩年,


修完教育學程,又開始馬不停蹄的準備教甄考試,


等教甄一結束,立刻投身報考碩士在職專班進修,


然後一直到現在焦頭爛額,瞎子摸象般地摸索著,寫著學位論文,


突然覺得這樣的日子,怎麼熬了這麼多年啊?


雖然一路走來我沒有稍作停頓,


在準備考教育學程的同時也結了婚,


在唸教育學程時也生了孩子,


唸在職專班時也沒有拋家棄子,


這就是人生吧,世界不會為你稍作停留,


不過等熬完了這一個關卡,


接下來要更加恣意地來享受享受自己的美好的人生,


終於可以不用要把生命浪費在這些自己不喜歡的事上,


考試,去他的,


無趣的論文,也去他的,


接下來該是過過我想要的日子了,


只學了幾個月就被迫停掉的爵士鋼琴,我快回來了,


吉他,古箏,我快回來了,


運動,我快回來了,


直排輪鞋,你們再等等,再等我一下下,


我不會讓你們再等太久了。


可以好好地看自己愛看的書,


可以投入更多的心中在職場及孩子們的身上,


還有許多許久沒有熱情問候的朋友們,


正常的我,就即將重現江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