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的,剛好有好多機會可以對女兒開支票,


前幾天不小心買了六罐小的維他露P,


女兒想喝,我跟她約定,如果第二次段考考第一名就可以得到三罐,第二名二罐,第三名一罐,


因為她小一,小二都各只得過一次前三名,


上小三的第一次段考她已考第二名了,


依據小妮子的慣性,接下來小三的五次考試都應該不會再考前三名了,


所以我才會祭出這樣的獎勵方式,


想不到今天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她又考了個第二名回來,


我想到碳酸飲料對孩子不好,和她商量換成其他的飲料,她倒也從善如流,


從中正盃,馬拉松到昨天的台北縣縣長盃,我也鼓勵她,只要有拿到前三名的獎項就會帶她去西堤吃大餐,


但最好的成績是第四名,所以還好這頓大餐就可以省下來了,


段考前她自己還要求前三名要挑選一個禮物,她想要一雙懶人鞋(顧名思義不用綁鞋帶,不用沾黏,只要腳直接套進去就可以的鞋子)


因為書法老師還會提供高額現金鼓勵孩子任何優秀的表現,她算了一下至少可以跟老師領到將近二千元的獎金,


有了這麼多的獎勵,


這下子快樂的心情很快就蓋過昨天開檢討會的痛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