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想扮黑臉的人是不是心理建設要比別人強,


別人我不知道,但至少我是,


雖然知道扮黑臉不討好,但我很少去做別的選擇,


不只在家裡扮黑臉,


在親友的孩子群裡我也一直是個大黑臉,


每隔一段時間見面,我第一句話就會問孩子"知不知道我很會罵人?"


"等一下不乖乖吃飯,知不知道我會罵人?"


所以遇到別的大黑臉,我都會覺得很新鮮,很愛觀察他(們)。


在黑神駒裡有個大黑臉就是陳教練,


好像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孩子都說他兇,


可能也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家長同意他的孩子說教練兇,


那另外的百分之十以下是誰呢?


我們家女兒倒是從頭到尾沒聽她說過"教練兇"這幾個字,


芍彤家好像也覺得教練對選手級的隊員有所要求是理所當然的,


其他的,我就不是那麼確定了,


我自己在想:為什麼我家女兒不覺得教練兇呢?


很大的可能是因為平常在家有些時候我就比教練兇,


所以女兒遇到教練時"覺得兇"的強度,其實沒有那麼強烈,


再者,她對黑神駒的狂熱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從女兒小時,我就常想,未來女兒要遇到各種不同的老師,當然也有可能會遇到很兇的老師,


如果家裡對她太過寬容,那麼她對個性脾氣不一的老師恐怕會適應不良,


恐怕也會覺得老師對她要求太多;


相反的,如果先從家裡來對她要求,相較之下,老師們都會變得和藹可親了。


我想,學習的關鍵鑰匙,還是在孩子的態度,


當孩子越投入,學習的情境也會越好越愉快,


認真辛苦的一年即將結束,


陳教練對孩子們全心地投入與付出,或許孩子們不一定全部那麼樣能銘感五內,


但我想每個家長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刀子口豆腐心的黑臉教練,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