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笨好不好。"這是昨天黃前班長說的話。


我問班上,覺得她笨的人舉個手,沒半個。(哈哈,人當然沒有半個,要嘛,一定是一個啦。)


我又問同學,覺得她很聰明的人舉手,全班除了一個人之外,全部都舉手了。(那一個沒舉手的冠儀說"我沒想過她聰明不聰明的問題,所以我沒辦法回答。")


黃前班長又補了一句"拜託,我很笨好不好。"


我明知故問道"那這次段考你考第幾名呢?""第四。"


"你有認真準備考試嗎?""沒有。"


"那你沒有認真準備考試,還考第四名,那其他同學該怎麼辦呢?"


她不認真的程度,應該是排第一吧,我想。


同學們開始七嘴八舌了起來"拜託,你很聰明好不好,你上課根本都沒在聽講,都在玩,結果你數學還考班上最高,......"


有時候想想,這個世界好像很不公平,


黃前班長學習態度不認真,卻還有著不錯的成績,(相較之下啦)


但有些同學孜孜矻矻,功課卻始終不見起色,特別是數理科,


但我想她說的也沒錯,她真的不算聰明,


如果她聰明又有智慧,她該懂得好好珍惜上天賜給她的天分,得到更多學習的快樂,


數學老師也說了,別班跟她程度差不多的,同樣一份卷子可以考九十七分,


她仗恃著她的本錢不用功,只拿了七十幾分,不過還是班上最高分。


這不會是她人生唯一要面對,要思考的事情,


她有著比同學更優渥的家境,但她心裡沒有任何感激之情,


她有著比同學更民主,尊重她的父母,但她覺得理所當然,有時還多所抱怨,


黃前班長還有好多生命的課題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