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樂後苦的一月十日補課日終於來了。


和女兒討論的結果,這一天幫她請了一天假,下午啟程南下。


臨時新增了一個行程:帶女兒回幼稚園看看老師及老同學。(先前暑假去了一趟,但撲了空)


三年前的幼稚園同學現在彼此都認不出來了,


賴家宏以前和她很要好,每次都要手牽手一起陪女兒去上廁所,每天中餐也都會幫女兒打飯菜,


現在賴家宏看到女兒,卻只說了一句:她是誰啊?


倒是老師們都還記得女兒,很高興女兒的到來。


第二個行程是回去探望我掛念的701。(現在已經變成901囉)


天氣很冷,風很大,把我的頭髮吹得滿頭亂,孩子們看到我來一面驚喜,一面也對我的鳥窩頭笑得開懷,


孩子們都長高了,昔日稚氣的臉龐多了幾分成熟,


腦海裡努力地一一抓取回想著大孩子們的姓名。


受限六點半要回到台南喝喜酒時間緊迫,只能匆匆打個招呼,趕忙上路。


安琪的婚宴只來了四個高中同學,靖媚還在高雄開會趕不及赴宴,


美珠很夠意思的幫安琪製造了熱鬧氣氛,出了幾招逗鬧著害羞的新人,


結束了喜樂的筵席,整理了情緒,接下來才是這趟南下最重要的行程-探視奶奶。


不知奶奶是否知道我回來探望她,


感覺上,奶奶的精神並不如大家說的那麼差,她甚至睜開眼來看我,也試圖要說話。


因為能專程回來看奶奶的機會不多了,所以待了較長的時間,


二堂哥強顏歡笑的逗弄著奶奶,


也要我牽牽奶奶的手,但我有點害怕,


二堂哥要我別怕,


我才輕輕地牽牽奶奶的手,再幫她的腳輕輕按摩了幾下。


二堂哥看奶奶好像想開口說話,但嘴巴似乎乾得黏住,無法張口,


二堂哥用棉花棒沾了水幫奶奶潤溼了嘴唇,


我也拿出身上的護唇膏幫奶奶擦了擦,


我覺得奶奶精神其實還不錯,求生的意志似乎也很堅強。


回到大伯家,二堂哥和我談了很多事,


他說"長輩們問神明說是奶奶大限已到,傳統習俗也不允許再送醫院,但奶奶的求生意識好像還很強。"


他不忍奶奶繼續受折騰,已向奶奶說抱歉,不忍心再要奶奶幫她加油,要她繼續撐下去,


聽他叨叨絮絮著說著,我點滴在心頭,


直到凌晨一點,因為還要開車趕回新竹,我就沒能再陪他聊了。


星期天(1/11)臨北上前,再去看了奶奶,


她不知是否沉沉睡了,我只再牽牽她的手,心裡和她說了些話,就驅車北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