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是大豐收。


二堂哥說晚上想吃薑母鴨,


但大伙兒不太確定初一有沒有賣,


就派英英美代子我去瞧瞧,


說到這間薑母鴨,是以前我和二個堂姐常來"交關"的地方,("交關"意即前來光顧啦。)


二堂哥沒提到這件事,我還真的忘了這間店的存在呢。


很幸運地,薑母鴨店今天有營業,但老闆說還要等十分鐘,


"那就在附近晃晃囉,"


看到對街不遠處有間鞋店,那是國中同學惠敏家,


一面試穿鞋子,一面和惠敏的媽媽聊天,


慢慢勾起她對我的印象,拉近彼此的距離,希望等會兒可以有個好的折扣。


(這樣應該不算太有心機吧,嘻嘻。)


伯母說惠敏在夫家幫忙管理,發落大小的事務,


我說,這樣很"人盡其材",


因為惠敏從國中時就是班上的美工好手,


要求完美的龜毛特質,一定可以把事情處理得有條不紊的,


不知道是不是伯母聽了很高興,


伯母竟拿出一雙高筒靴出來要送我,


再加上陸續挑選的一雙高筒靴,及短靴,及一雙平底鞋,


回程時,一輛50CC的摩托車上,就到處塞滿了一大盒,一大盒的鞋盒,


還得再加上一大包的"主要任務"薑母鴨,


真可說是"鞋"貨滿載了,


到了門口,大伯父正好在家,


有點猶豫,要不要勇敢地進門,


讓大半輩子難得穿一次鞋的大伯父看到我一次買了四隻鞋,應該會被罵吧?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拿進去,


果然小小被說了一下下,


不過,後來姑姑,二堂嫂,及二堂姐都覺得我買得挺划得來的,


嘻嘻,不小心又把自己愛買鞋的本性給流露出來囉。


你覺得我買了四雙鞋花了多少錢呢?


答案揭曉,Total是一千八。


便宜吧,都是真皮的哦。


除了伯母送的那雙不是。


要看照片嗎?改天再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