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亮辰爸爸推薦了一套追蹤師系列的書,讓我愛不釋手,


在嘆為觀止之餘,也開始留意到女兒及學生在生活上不用心,


導致耳不聰,目不明的生活態度,


下雨天,女兒對於眼前,腳下的水漥視若無睹地踩踏,


"你沒有觀察生活周遭的習慣嗎?"


"沒有,我就是沒看到水潌在我眼前,"


生活上,常聽到孩子說"什麼,你說什麼?"


"我沒聽到,請你再說一次好嗎?"


"啊?"


"不知道,"


這總讓我忍不住要拉拉他們的小耳朵,


我不能容忍,孩子們為什麼要讓自己習慣於做一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人呢?


一旦於習慣做一個睜眼瞎子,


那麼旁人對你的用心,付出,你又怎麼能奢求它會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