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晚餐時女兒不小心說溜了嘴,提到今天排舞社團的老師請他們吃麥當勞,


為什麼排舞老師要請吃麥當勞呢?


"因為很多人都不認真跳,甚至不想跳,所以老師說上個禮拜和這個禮拜有認真跳舞的人,老師就會請吃一份麥當勞兒童餐。"


"老師還說如果大家都不喜歡這個社團,倒不如就解散,退費。"


我問女兒"那你有什麼看法呢?"


女兒說"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熱舞社,但這幾個禮拜下來,老師上課也很認真,也對我們付出了很多,我覺得還是把這學期的排舞課程上完比較好。"


接下來女兒說了一件讓我很是驚訝的事,


她說"媽媽,你知道我們的排舞老師是誰嗎?是學校裡XXX同學的阿婆。"


 


It   is  a  long   story.


女兒早在去年暑假就想去上熱舞課程,但因為某些因素未能如願,


當她知道學校社團有"熱舞社"時,她一心一意就想上熱舞社,


所幸上學期她如願選中了熱舞社,也學得很投入,


上學期的熱舞社上課的是大學裡熱舞社的社長,


孩子們學到了很多很有難度,很帥很酷的舞步,總算稍稍補償了她暑假的缺憾,


下學期重選社團時,學校新開了口琴社,


去年兒童節的禮物就是一把口琴,她自己看口琴說明書學會了簡單的口琴吹奏,


看到有機會可以真正學習口琴的吹奏,她很是動心,但她也很想繼續上熱舞社,


最後母女倆權衡考量後,


媽媽建議她"把口琴社當第一志願,把熱舞社填在第二志願,"


因為口琴社名額被高年級填滿了,於是她就只好回鍋熱舞社,


但社團第一節上完課回家,女兒少了往日的快樂,


女兒說"社團老師換了,上課內容也換了,大家都有上當的感覺,"


我也曾考慮過要把孩子的感覺反映給學校,但基於更多社團教育的意義,我還是忍了下來,沒向學校反應,


接下來每個星期三社團課回家後,我都會特別留意她的"情緒波動",


我感覺到她好像慢慢試著接納排舞社及老師了,


直到昨天,我聽到帶領"熱舞社舊社員"的老師,竟是六十歲左右的家長,


我突然覺得這件事有點不可思議,


我也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那些其他的大孩子們會這樣的排斥了,


二十個喜歡跳新潮熱舞的孩子,怎麼能滿心歡喜的學習我們那個年代的"土風舞"呢,


也真是為難這些孩子了,


 


說到這,我還是忍不住要佩服我們家這個超超超成熟的女兒,


竟然還成熟到可以看見老師的辛勞付出,


成熟到可以體諒大人,


成熟到覺得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不應該傷了阿婆老師的心,


成熟到可以說"其實每種舞蹈都有相通的地方,"


讚哦,小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