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最喜歡討論我的事,每次一講起來就七嘴八舌的,


我說"如果改天我沒工作了怎麼辦呢?"


學生甲說"我覺得你可以去當道士。"


因為每當同學上課不認真時,你都會幫人家收魂,而且不認真的小孩越來越多,你的生意一定會蒸蒸日上。


學生乙說"我覺得你可以去刑事局鑑定科。"


因為每個同學的字跡都逃不過你的法眼,誰常寫錯那些字你也一向瞭若指掌。


學生丙說"我覺得你可以去當演員。"


因為每次在課堂舉例子時,你總把它演得生動逼真,唯妙唯肖。


學生丁說"我覺得你可以去討債公司上班。"


因為你很擅長每天催收作業,而且是奪命連環催。


學生戊說"我覺得你可以去當心理醫生。"


因為你常常彷彿有透視人的能力,每次我們心裡在想什麼,你都知道,偷罵你,你也知道。


學生己說"我覺得你可以去當環保署長。"


因為你對打掃很龜毛,對資源回收分類也很龜毛。


 


他們不知道有沒有記得,我跟他們說過我的志願,


改天我想到處去掃廁所,


不然去當鐘點打掃的女傭也不錯。


打掃是件讓人很有成就感的事。


看到別人老是掃不乾淨真的很痛苦。也有點受不了。


還是自己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