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有時會對自己的記憶力下些定義,諸如"我覺得自己的短暫記憶力不好,長記憶就滿好的。"


看她讀老莊,背英文單字,又覺得她應該短記憶也不差,


前幾天和她談談生活話題"未婚懷孕",


我問她"有聽過周遭未婚懷孕的人嗎?"


她說"沒聽過,但看過。"


是嗎?對她的回答我很想弄清楚究竟。


"在那裡看過呢?"我追根究柢的問。


她說"忘了在什麼地方看到的,就有一個女生,5,是她的倒楣數字,她未婚懷孕了,到超商去買東西,結果結帳時找了跟5有關的錢給她,當她驚覺可能又有倒楣的事降臨在她身上時,果然,她的男友拋棄她,落跑了,所以那個未婚媽媽只好偷偷躲住在超商裡。。。。。。,"


不一會兒我想起來了,原來是四年前播放<<女孩第一名>>電影裡的情節。(劇情是演一位堅強的未婚媽媽,怎麼活出自己的自信美麗人生。)


這讓我有點意外,她怎麼有辦法在多年後可以把人物劇情歸類記得這麼清楚。


順著話題繼續聊,不知怎麼聊的,又聊到"坐計程車"一事。


因為我一開始就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所以我自己也幾乎不坐計程車,在我印象中,也不記得帶她坐過計程車,


我問她"你是不是沒坐過計程車?"


女兒說"有啊,坐過幾次啊。"


真的嗎?


"去拉拉山參加氣功旅遊時,坐過一次。"


"外曾祖母病重時,教練載我們到港口交流道下,我們本來要等公車,等了很久,等不到公車,後來我們不就是坐計程車去看外曾祖母的嗎?"


"還有一次,也是只有我們母女,。。。。。。"


哇,怎麼如數家珍,歷歷在目啊,有夠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