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八八風災過後香菜(我很認同有人叫它臭菜)狂颰到一斤六百元。


對我這個連1mm香菜都無法忍受的人來說,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噓,不要被種香菜農民聽到。)


因為這樣一來,精打細打的商家,肯定不會拿自己的荷包開玩笑,


我就不用三叮嚀四交待老闆"請不要加香菜,拜託。"


為了怕熟手的老闆聽著聽著又忘了,我常常必須站在一旁盯著他的一舉一動,直到他完成我的餐點,我才能放心地回座用餐,


唯有這種才能避免"退回一碗加了香菜的麵食"的尷尬。


這輩子跟香菜誓不兩立的仇恨,恐怕是沒什麼機會化解了。


如果不要碰上跟"不吃香菜的人"誓不兩立的人,這輩子應該不會為了這問題惹上什麼困擾。


為什麼扯上木瓜呢?它是女兒最討厭吃的東西。


記憶中,兩歲前女兒跟我住台南時,因為我愛吃木瓜,她也會跟著我吃,


兩歲北上後,有一次他爸爸不經意說了句"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木瓜的味道",從此之後,她就開始對木瓜避而遠之。


後來,不論爸她爸怎麼讚美木瓜好吃,表演木瓜如何美味的戲碼,甚至幫木瓜改名"非洲芒果"試圖拐騙她,。。。。。。都還是功敗垂成。


木瓜牛奶她也不愛。


青木瓜排骨她也抗拒。


直到上禮拜志祥媽拿了兩大顆青木瓜,我請了一顆請植惟阿婆做成百香果口味的青木瓜絲涼拌,


植惟阿婆跟我說"小愛很愛吃百香果口味的青木瓜涼拌哦",當時我也沒特別注意到,


直到女兒端著它大口大口痛快地吃著時,我談到植惟阿婆傳授它的製作流程,


我說到"先把青木瓜刨絲,刨片,"


女兒一聽,立刻豎起耳朵問我"這不是百香果做的嗎?那裡有青木瓜?"


經我詳加解說,女兒竟一反常態的說"原來青木瓜這麼好吃啊,而且一點點都沒有木瓜的臭味。"


希望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機會幫助她卸下對木瓜的抗拒,不要一輩子都視吃木瓜為畏途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