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昨天上完游泳挑戰班最後一天的課程,


在回家的路上,女兒叫了聲"媽媽",說了句"我跟你說哦",然後就沒了下文,


這情況有兩種可能,一者,她想戲弄我,想利用人類的好奇心,在引起我的期待之後,再表明想耍弄我,得到樂趣。


另外,就是情況有點嚴重,她難過到不想說。


昨天,我不確定是那一種狀況,


看她欲言又止,我說"怎麼啦,該不會要告訴我你喜歡上某某人了吧,"


女兒說"不是啦。因為已經連續二天上游泳挑戰班和選手一起接力比賽時,都有人跟我說,都是因為我游得太慢,害我們那一隊的落後。"


我說:


沒關係,你不要那麼介意那個人說的話,


那些游泳選手每天早晚練習,至少都練習了一年以上了,


我們來上挑戰班是為了來突破自己,讓自己更好,


而且我們只上十天的挑戰班而已,


相較之下,沒有辦法和他們一樣快,是在所難免的。


就好比你自己是個競速直排輪的選手,你投入了很多時間的練習,其他玩票性質的人,落後你一大截,那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你很氣他,你也可以要他來跟你比直排輪,看他還敢不敢那麼驕傲。


更何況,這兩天,你們上課比接力只是陪他們明後天要去比賽的選手練習,同時也增加一點練習的樂趣而已,並不是真正在比賽場上廝殺拚鬥,


如果那個人覺得自己那麼強,那麼厲害,那就請他去拿面奧運游泳項目的金牌回來再來嗆聲也不遲。"


這讓我想起了女兒去年學校運動會班級接力賽時,女兒因為班上有個同學掉棒,又搞不清楚狀況往回跑,使得預賽原本第一的他們,最後變成倒數第一名。


女兒說"她現在終於可以體會那位同學不好受的心情了,也了解為什麼媽媽當初一直勸她不要怪罪同學,破壞班級團結氣氛的道理了。"


話題聊開了,女兒又更懂事,心也更柔軟了。


我也很感謝這個傷害她的人,幫助她有這個成長的機會。


在我這個媽媽看來,女兒已經比絕大部分的一般人游得好了,她的表現早就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了,


對這個寶貝女兒的游泳課狀況我沒什麼好挑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