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拜讀陳安儀小姐的文章,她寫帶孩子到翡翠灣玩,


最後敗興而歸的原因,卻是那美其名拿來救生用的沙灘車,在海邊造成油污及危險性。


它讓我想起--海,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我一向對爬山沒有耐心,但海一直是撫平我心情的好地方。


故鄉,在城西里的盡頭,就是臺灣海峽。


上一次到那裡去,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


最後一次去的時候,它已經慘不忍睹了。


但那裡有著我很多很多的回憶。


從國中開始,我常常要到那裡去,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常常感覺到它在召喚著我,而我也需要它。


在午後,在黃昏,


有空,煮完晚餐,我就颰著摩托車到那裡坐坐,那裡什麼也不做,只要靜靜望著它浪來浪去,就覺得被接納了,被撫慰了,


有幾次也和同學到那兒烤肉,


印象最深的是阿西把一個假人頭擺在樹林裡,想嚇人。


幾年前也參加過一週的自然生態解說營,那時還可以在海邊比兩個手掌大的螃蟹在那兒橫行無阻,


在那裡撿拾的十幾個漂亮貝殼多年來也一直是我的珍藏,


但越來越多的人為破壞,


現在的它,面目全非恐怕是避免不了的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