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禁已經開放多年了,但呈現在校園中的畫面是大家樂見的嗎?


新工作單位還真的是全面的解放,


但不管男女一頭亂髮是我覺得有點痛苦的,


學校都開放了,還要管嗎?讓我很自責,


但乾乾淨淨不該是服儀最基本的要求嗎?


怎麼孩子就是有辦法遮頭蓋臉著,


每天早晚量額溫時,會固定出現幾個畫面:


不論男女生,撥開一,兩公分的頭髮--趕快量一下吧,兩秒後,趕緊再把需求透氣的額頭悶得密不透氣,


要不頭髮自額頭上撩高一,兩公分,


我很想問"真的有那麼見不得人嗎?"


班級裡有個高唱放任式教育的家長非常不能苟同我對孩子頭髮"清爽乾淨"的要求,


非但支持兒子留著蓋頭蓋臉的長髮,還帶兒子去染髮,


不禁讓我反思"民主課程的學習有時是一條漫長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