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無止盡地聊些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話題跟零食,恐怕是過年最無聊,又最無法逃脫的事了吧。


所以,我很殘忍地要求女兒盡量早點上床睡覺,認真練琴,


可是需要打發的時間還是很長,


我想起了二堂哥家有小提琴,問女兒想不想"玩玩"?


女兒很高興地接受了我的提議,有模有樣地學著,


一下子的時間,她就學會DO,RE,MI,。。。。。。基本音階,


拉起了幾首簡單的曲子,


北上的路上,女兒問我"可以買把小提琴給我嗎?回去我也想玩玩。"


"拿個第一名就可以換你的新玩具,這條件不過份吧?"


"成交,到時候你可別食言哦。"


爸爸在一旁搞不清楚地插話"不會吧?你還想學小提琴?"


從頭到尾誰提到要學小提琴了呢?


是玩!像陶笛,像口琴一樣,自己玩高興的。


等玩出興趣了,想學再說吧。


爸爸還有第二個疑問"小提琴可不是一般的玩具耶,幹嘛說買就買啊?"


又搞不清楚狀況了,"不是前三名,媽媽說了,只有第一名才有"


小妮子很得意地說了"第一名,那簡單,趕快準備好幫我買新玩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