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街角偶遇華X哥哥都帶給我們母女倆驚喜。


上禮拜二游泳課前女兒嚷著肚子餓想買東西吃,女兒突然示意我耳朵放低些,"媽咪,這個人我們是不是認識啊?"


這下子換我驚叫"華X哥哥!"


真的是耶,三個人在街頭只顧著高興聊著,無暇理會老闆及即將遲到的游泳課。


華X哥哥是我們的舊鄰小友,現在已是國一生了。


幾年前,有一次帶他到台北木柵動物園玩,順道到金山吃好料,回到社區才知道他爸爸找孩子急得都快報警了,


那是第一次我感覺到他爸爸這麼在乎孩子,卻也是最後一次。


後來他爸爸就莫名失蹤,避債大陸,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因為在那之前華X哥哥每天一醒來就來我家報到,常常三餐就在我家解決,暑假每天帶著他往清大游泳池跑,出遊他也跟著我們,所以那天到木柵壓根兒沒想到差點被當成誘拐小孩犯罪論處。


我只知道他父母常無暇照顧小孩,那想到他父親已債臺高築,討債集團隨時準備找他唯一的兒子下手,。。。。。。


就這樣,華X哥哥的母親常常因為付不起房租,獨自帶著兒子過著到處搬家,常常換手機號碼的生活,這也增加了我們和他聯絡的難度,


我多次把聯絡給他,要他和我們保持聯絡,但他還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和我們失聯,


剛開始,他還會要求母親假日載他到社區找小愛玩,我也載著小愛到他們搬了又搬的家找他,後來就漸漸不見蹤跡了,


好不容易見面的上上次是他參加教會暑假活動營隊,我又殷勤叮嚀,要他別再丟了我的聯絡電話,不要只吃麵包裹腹,也請擔任家長會的朋友幫他申請一些補助,但沒多久又失聯了,害得我每次寒暑假就常到教會前徘徊,希望能再遇見他,


上次見面則是在菜市場快收攤午後,


今天在等紅燈時,眼角出現了個熟悉的身影,換我問女兒"是華X哥哥嗎?"


女兒說沒注意,顧不得紅燈右轉違規,我加速,一面喊叫他,


正穿越地下道的他被突來的叫喚聲給嚇著了,正考慮要不要加速通過,才發現是我們母女。


和華X哥哥道別之後,小愛說"真好,華X哥哥都沒變耶,還是跟我們以前所認識的他一樣那麼純真。"


華X哥哥說他現在每天都要忙著補習,所以幾乎不可能有機會約時間碰頭,


至少,能在失聯這麼久的日子再碰上一面,已夠讓我門母女倆高興好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