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大學時爺爺去世,辦喪事前後發現衣櫥裡全都是咖啡色衣服,不用擔心衣服顏色不適合喪禮。


近來,從孩子們的口中發現在不自覺中我好像變得太偏愛黑色了。


特別是冬天。認真看了一下,冬天衣服,褲子,裙子還不說,光是厚薄不同的黑外套就有五件。


什麼時候讓自己變成黑五類了呢。


我想,可能意識裡想掩飾自己多出來的肉肉吧。哈哈。


這真可說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生貝比之前的我瘦得不成人形,腰圍廿二腰,體重想衝破48公斤根本比登天還難,(身高多少呢?同事們說我看起來會被誤以為比身高167公分的同事高。)


所以,黑色絕對跟我絕緣。不能穿也不敢穿。


再加上黝黑的膚色,那就更遑論了。


懷孕生產前胖了二十公斤(貝比只有2500公克),生完了孩子刻意不敢讓體重減下來。怕這輩子再也沒有胖起來的機會。


就這樣,超過兩位數的肉肉一直讓它擱留在身上。


要減嗎?減得掉減不掉是一回事。


如果不小心減掉了,那衣服不就要通通全部重買,這一筆治裝費恐怕不是輕易就能了結的。


況且,年歲大了,代謝變差了,要減那有那麼容易啊。


於是乎,慢慢偏愛上黑色。


怎麼辦呢?只好希望夏天趕快來臨,換上亮麗的夏裝,一掃冬黑的沉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