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不大記得小時候究竟立過什麼志向,


只記得上國中時,受到蘇振德老師的鼓勵,把"一定要唸大學"當成人生的唯一目標。


現在,我常常很好奇:小愛以後有什麼志向?


通常她會回答我:以後還有很多變化,我也不確定耶。


上回我記得她說過想當小小達爾文,學習他的廣博多聞,


昨天家裡的書庫進了些新貨,除了小愛喜歡的<<會說話的貓>>系列,當然傳記是少不了的。


媽咪利用一點點時間了解書的大致內容,


突然小愛說"以後希望我也有機會被寫到書裡面,被介紹給全世界的人認識。"


哇,這麼宏偉的志向啊。


時代真的不同了,以前我自己好像從來沒想過這些事?


是我比較腳踏實地嗎?應該也不是,


但我覺得她這樣勇敢作夢,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再者,既然她有這樣的豪情壯志,那"整天愛日記"日記可得寫得更勤囉。


還好,還好從她出生點點滴滴都有記下來,以後就很方便了。


哈哈。見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