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還是龜苓膏?


聽到這個選擇,我立刻別無選擇--因為龜苓膏可是寶貝女兒的最愛之一,怎能不選。


最早對龜苓膏有印象是和十年前台南的同事一行人到香港去自由行。


在香港,賣龜苓膏的招牌很尋常,(有點像台灣的飲料攤),


可能也是中藥覺得那是很滋補的東西吧?但我沒什麼勇氣嘗試。


在台灣並不會有特別的機會可以巧遇龜苓膏,


直到有一次和同事美貞,秀莉到百菇園吃飯,那次我也帶著女兒同行。


那次百菇園的餐後甜點就是龜苓膏。


女兒吃了一口,開始讚不絕口,美貞和秀莉見狀,都趕緊把她們的龜苓膏捐了出來,讓女兒大快朵頤。


自從那次的經驗後,女兒從此愛上龜苓膏,


去年到屏東比賽,就有家店賣龜苓膏,因為北部我很少看到賣龜苓膏的,所以特地買來讓女兒解解饞。


昨天,在咖啡和龜苓膏中,帶回了龜苓膏,想給女兒一個意外驚喜,


果然她在上游泳課之前,又喊著肚子餓,一聽到有最愛的龜苓膏蓮子湯,她趕快就呼嚕嚕把它吃光光了。


由此也可知道女兒食慾真的很好,也很不挑食,


就連一般人覺得苦味甚重的龜苓膏,她也不排斥。


為什麼她能這樣不挑食呢?我把它歸功於一歲前的保母。


自從女兒四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以來,阿蕊保母就是很有技術性的,讓女兒接觸各種不一樣的食物。


這補足了我這個飲食厭新喜舊又固定的媽媽的大缺點。


一直到現在女兒十歲了,我還是很感謝經驗豐富的阿蕊保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