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週孩子們不時來問"很熱,滿身大汗,可以開冷氣嗎?"


有那麼熱嗎?我真的覺得還好耶。


是孩子們太躁動吧?


還是我耐熱功夫太厲害?


去年,家裡只開過一次冷氣,是鄭氏父女趁我不在家偷偷吹的,


前年,家裡也只開過一次冷氣,也是鄭氏父女趁我不在時偷偷吹的,


我希望幫地球一點點忙,或許有點熱,但吹吹電扇,睡前沖個冷水澡就可以清涼入眠了。


孩子們哀鴻遍野地說"可是別班早就開始吹冷氣了耶。"


別人開冷氣,那又如何?那代表什麼?


我覺得基本準則是家裡也開始開冷氣了嗎?或者在家需要節省能源,在學校是公家的電費支出就可以隨便浪費?


會不會真的是我的問題,我真的太耐熱了?


以前在台南住的是三樓頂木板加蓋的房間,日子不也這樣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