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問了好幾次"都快第二次段考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實現諾言--請我們喝飲料啊?"


我說"這有三個層次要考量的,操控權好像不在我手上耶。"


第一關是老天爺,天氣冷熱變化無常。不到天氣放晴穩定些,我怎麼能放心呢?


第二關是孩子們,因為天氣冷熱交替,感冒的人數始終居高不下,如果讓家長聽到"讓感冒的孩子喝冰飲料",恐怕不被罵都很難。


第三關則是我自己。在這學期之前,我從未以"請喝飲料"來做為獎勵方式,我以為原因很簡單,飲料不是健康的東西,我要給,一定是給健康的東西,所以以前不是送書,就是送學用品。這一次刻意想變化一下。再者,我沒辦法幫飲料店的衛生背書。。。。。。。


孩子們聽了我多層次的理由之後都快昏倒了,


"幹嘛想這麼複雜啊?"


可是做一個處事應該要全面考量的大人,我怎麼能不想這麼多呢。


只能說要怪真的不能怪我。


要怪我,就是不該變更獎勵飲料的。


或者,讓孩子們的學習歸於常態,別再試圖以物質的獎勵來激勵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