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好像是第一次沒用打掃來過節的。


星期六小愛就跟媽咪說"母親節我還是想去下圍棋,但因為是母親節,所以我會請爸爸帶我去圍棋教室,讓媽媽可以睡到自然醒。"


小愛還把最近得到的獎金(共有600元現金 + 500元百事特禮券)全部送給媽媽,當做母親節禮物,她還特地跟媽媽說"千萬別拿這些錢幫我買新衣服,我的衣服太多了,夠穿了,獎金是要給媽媽的"


小愛原本還想送媽媽卡片,但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而且她知道媽媽喜歡"文字多"的卡片,討厭那種只有"XXX快樂"五個字的卡片,所以她就決定以別的來取代。


她也多送了媽媽幾個ㄅㄜㄅㄜ。


爸爸去參加氣功活動也帶回了束康乃馨,


白天的母親節算是平和。


臨睡前,


是因為雨滴滴答答的關係嗎?還是在想著各種不同的母親類型?


我在母親節的晚上竟然失眠了。


現在生四個孩子的母親不多見。


菲力普家媽媽帶著四個活力充沛的男孩,卻把生活安排的充實多元。


江鈞偉媽媽也剛生了第四個寶貝,是個渴盼而來千金。聽說鈞偉媽媽之前上班時,為了孩子,每天中午休息時間都奔回家餵完母奶,才又回到公司上班。至今七,八年來她餵母奶一直都沒有中斷過。


 


辦公室裡有哺乳室,看著哺乳媽媽們每天忙進忙出,早上一個小時,下午一個小時,就為了給寶寶們最好的。


但也有些媽媽巴不得早點出門上班,早點脫離整人惡魔的魔掌,


有些媽媽每天把自己的心情照顧地很好,


有的固守傳統母親自虐,無怨無悔的辛勞著,


再有的就是為孩子無盡擔憂著的母親,(原應該要隱惡揚善的,但我還是口直心快的說了--我自己就是出自這種家庭)。


光想到那張滿是憂慮操煩的臉,就覺得讓人沉重,


什麼都能煩,什麼都能擔憂,一會兒她為了那個孩子吃不下,一會兒她為了那個孩子睡不著,。。。。。。


這也更堅定了我要當一個陽光的媽咪。


為女兒帶來充滿希望的燦爛陽光。


陰霾就留給想 bule 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