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之前已經有兩次的經驗課本跟聯絡簿都被人藏起來,找了一天,兩天,當然沒人承認是誰藏的。


在班上心戰喊話了多次還是無功而返,最後課本在紙類回收箱裡找到,聯絡簿被藏在窗帘裡。


上週五一堂音樂課裡,S的直笛又被藏了兩次。


這一件小事,整整處理了快十個小時。


從上星期五(被栽贓為主謀的孩子H已經落跑了),到這個週一,H說是L策畫的(而L"剛好"請假),到今天,總算全員到齊,所有人都沒辦法說謊了,才不得不,在第十個小時,說實話,


實話,卻跟一開始的說法有很大的落差。


名單裡竟跑出一個跌破大家眼鏡的J。


原來是J跟L兩人在音樂課前一起策畫的,還講好一人負責纏住S的注意力,另一人則負責偷藏。


事情水落石出處理起來就很快了,各自打電話向家長報告自己的錯誤行為。


H的媽說,孩子們感情太好了,所以會這樣胡鬧,下學期想幫孩子轉班,避免這樣的事情再發生。


L的媽說"哦,我知道了。"


J的媽一聽則是非常緊張,一聽說是藏S的笛子,J媽說"老師啊,這你不知道,S每天都打電話到我們家騷擾我們全家,我們都快瘋了,連晚上十一點多了,我們睡了,他還打電話,而且啊,非常沒禮貌,我要立刻去學校一趟,把事情弄清楚。"


好了,這下子又多了個案外案了,


那就再談清楚吧。J媽先到,S媽一會兒也到了。


又耗費了一個多小時,J媽責備了S電話騷擾的事,關心了S不被同學接納的狀況,轉而開始怪罪起班級打掃區域安排得不好,離教室太遠,以至於孩子們很難在短時間到達打掃區域,再點明我的班級經營太嚴格,沒有和孩子們建立起像朋友般的情誼,還說了重話"為什麼你總是很少讚美我兒子,只是一再地批評他那裡做得不好,都看不見他好的"。。。。。。


我慢慢弄懂J媽的想法了,


最後,她下了結論,孩子們只是好玩而已,孩子在那九十小時裡不是不肯認錯,而是因為孩子太內向害羞了,所以孩子不敢認錯,如果因為這樣的小事而被記警告,將對這個內向又害羞的男孩留下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害,所以當媽的絕對不能接受孩子記警告的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