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愛的關係,這一年來我也看了些圍棋人物傳記,稍微了解了在日本學圍棋,"師母"有著怎樣重的份量。


小愛第一個上圍棋的地方,只有一個自以為是半個老闆的行政小姐,負責收錢,換集點禮物,當初也是因為那個行政小姐做事懶散,才逼使我幫小愛換圍棋教室。


在到沈老師這兒上課前,就聽茂程媽對沈師母盛讚不已,說她可以以一擋十,以一擋百,


後來我也常觀察沈師母,從管理孩子們的秩序,到排解糾紛,安排對奕,錄影,登記勝負,。。。。。。所有的雜事,


只見她總是游刃有餘,妙語如珠,把每個小蘿蔔頭安置得服服貼貼。


而且她行事從來不夾雜個人的情緒,這更是不容易的事。


除了圍棋師母,在直排輪隊裡也有個很重要的師母--小真阿姨。


會想PO這篇文章也源於一,兩個禮拜前,小愛有一天在吃我煮的飯時說了句"小真阿姨真的好辛苦哦。"


就是小愛的這句話讓我動了念頭。


為什麼明明是我煮飯給小愛吃,小愛卻覺得小真阿姨辛苦?


一開始我有點不能理解(也不太能諒解),但後來我想想,孩子這樣說其實也沒錯。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小真阿姨經年累月的對這些孩子們付出,孩子們全部看在眼裡,當然是點滴在心頭。


前些日子,小愛又多了一個空手道的師母,看起來是以柔克剛的能手(開玩笑,她的另一半可是國際空手道七段呢。)


因為追隨了館長十多年的黃教練突然離開,何師母不得不要現身,幫忙打理道館的瑣碎雜務。


這些個當師母的都有著超乎常人的慈愛,在孩子們的學習路上扮演著無法抹滅的重要性。


再者,她們不止要把自己的老公"出讓",讓自己的老公得以全心全力地為孩子們奉獻付出,


她們自己也要扮演著教練,老師們的堅強靠山,真的很令人感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