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的澎湖行是今年暑假唯一全家出遊的行程。


一來兩個大人比懶,(我本來就不愛出門,無賴則是懶得自找麻煩,懶得幫全家規畫行程)。二來小愛也捨不得停掉喜歡的課,就算媽咪力圖振作想安排行程,也都被她一一打回票。


我上一次到澎湖是十多年前的事,那次的行程大都是豐富的文史介紹,那次是很幸運被抽中的,費用低,行程超充實的,也是那次讓我對澎湖的印象超好的。


這一次是在雲林省會長盃時,常到雲林縣網去,不小心看到的。乍看之下,我就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安排,立刻搶頭香報名繳費,還吆喝了姐姐跟兩個外甥女同行,後來又加入了鄰居小帥哥邦邦。一團三十人,我們就占了七人。


當初以為提早繳費就可以早早買到飛機票,活動七天前又說我們早點繳費的人去程可以坐飛機,出門前三天,又改了,結果到頭來,來回兩趟都坐船。去程天候海象不佳,船搖得挺厲害的,還好早早就備了暈船藥。


也因為天氣不穩定,讓澎湖的豔陽少了威力,我們也才能免於被烤得太熟。


這次的行程最大特色就是玩水,玩水,玩水。這也是我一看就趕快報名的誘惑主因。


雖然在行程安排中無可避免的有一些瑕疵,幸好真正的行程都很實在,算是驚險過關。


第一天,寧可叫我們趕著在車上吃便當,卻帶我們到免稅商店,讓我有一點點不太能諒解。


還好,接下來六合一水上活動(包括水上摩托車,浮潛,飛天魔毯,托曳圈,香焦船等)可以無限次地玩,在驚聲尖叫聲中,在鹹水滿臉滿口之中,心情就只剩下瘋狂地快樂了。


我是七人中最膽小的,還有水上摩托車跟托曳圈不敢玩,其他的六人都克服了恐懼,玩到不亦樂乎,我呢,就負責鼓舞人心,精神支持他們放膽的去玩。


帶領的人越玩越刺激,越玩越激烈,一直到準備巴BQ了,才離開。晚餐後又去逛市區,逛到晚上十點多才就寢。


第二天整天都出海,又是釣魚,又是浮潛,又是拜訪無人島與各種的燕鷗與玄武岩等地形。中午就到船家去吃料好實在的海鮮粥。晚上繼續陪姐姐去逛街。


第三天玩輕艇與風浪板。一開始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的,結果很快的大夥都一一上手了。原本擔心兩個小孩子划輕艇會害怕,結果兩個小孩卻衝第一,自成一組,說是怕跟大人坐會重心不穩,他們寧可兩個小孩子自己划一艘船。


在海中,兩個小孩想以最短的時間倒掉船中的水,竟然故意直接翻船,跳船,還好我當然陪一個台大的帥哥在划船兼話家常,沒看到他們瘋狂的舉動,不然,一定會被他們害出一身冷汗。


風浪板算是滿有挑戰性的,平衡感要夠,還要完美地掌控風帆,兩個小孩依舊是玩得最盡興的。


這三天,終於教會姐姐穿救生衣在水裡放輕鬆,這也算是很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