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歐兜歹"勝過ㄅㄨㄅㄨ多的多的多。


從小就住在偏遠的郊區,等公車很辛苦,公車也沒辦法到達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對我而言,"歐兜歹"是再方便不過的交通工具了。


我還記得是在國中的某個暑假隔壁的林淑真教我騎"歐兜歹"的,是騎古早那種50CC,那種必須要打檔的那種。


學會歸學會,我還是乖乖的沒有常騎,一直等到拿到駕照。


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歐兜歹"是在離家唸大學才有的,那是家裡原有的一輛舊車,舊雖舊,擁有它我已經很滿足了,那時候流行"名流100",它就是我的第一輛"歐兜歹"。


它載著我和兩個高中好友去參加了上大學的一場迎新舞會,可能是因為我們三人太重了,回程時,它竟然破胎了。


每次要回家就把它停放在火車站邊,有一次回程,心愛的名流一百竟然被偷了,還好因為之前曾被醉漢撞過,換了龍頭,所以小偷雖然可以偷走它,卻沒辦法打開後面油箱的鎖,小偷最後選擇把它拋棄在草屯,警察通知我去領回。


年少時我和朋友們有多次騎"歐兜歹"出遊,從台南到溪頭杉林溪,從台南到墾丁,從新竹到東北角,每一次都覺得我真是太受"歐兜歹"了。


一直到現在,換到一個騎"歐兜歹"可以到達的地方上班,仍是我所企盼的。


平日也多虧了心愛的"歐兜歹"陪著我載女兒東奔西跑,


會想PO這篇文章是因為前些日子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又深深想起我和我的"歐兜歹"的濃厚情感,


那是小愛上了空手道之後,鄰居D也想一起去上課,D媽擔心忙不過來,建議兩人可以輪流載孩子去上課,但她卻說了個讓我感到非常為難的事,就是務必請我開車載小孩上下課,而不要騎"歐兜歹"。


剛開始聽了只覺得有一點為難,想不到實行了第一次,那個為難擴大到非常非常大,


覺得沒騎"歐兜歹"好像少了兩條腿一樣,覺得開車出門,整個人似乎變得動彈不得,突然驚覺--怎麼這麼誇張啊。


以前只載小愛時,偶而我們會隨性所至去找找朋友,或者想到那就到那,或者去吃碗剉冰,


一旦開車,想到擁擠的交通,想到停車的麻煩,想到要到那裡都很不便利,


連小愛都察覺到我的焦慮了。


我心裡想,還好鄰居家的外傭快回來了,等外傭回來,多個人照應,再請她自己接送小孩好了,不然我和我的"歐兜歹"分離焦慮與壓力太大了。嘻嘻。(其實一個禮拜只有一次而已,但我怎麼連一次都反應這麼大呢。只能說,我可能真的太愛我的"歐兜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