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女同事J考上博士班真的很替她高興。


碰到她時少不得要大大地恭賀她,卻看到她面露難色,欲言又止,怎麼回事呢?


我知道她有兩個上國小的孩子,也是這個原因讓我對她佩服加倍,


想當初我自己連個碩士學位都唸到快唸不下去,婚也差點要離了,她竟然勇氣十足,再接再勵的報考博士班,


想必老公一定很支持她吧?她用力地搖了搖頭,才不呢。


那肯定是她熱愛學問?也被她否決了。


聽到她的解釋,換我哭笑不得了。


她說,工作環境壓力太大,她一直沒辦法出頭,一直被人欺壓,如果不去拿個博士學位,那同事們講話時都不能大聲地暢所欲言,


學位不如人,工作表現也未能受到青睞,這種日子她覺得很窩囊,她非得殺出一條活路來不可,


她不想一直被當B咖,不想被當成每次收爛攤子的人,


乖乖,怎麼想這麼多啊?


她反問我,難道你都不覺得難過嗎?


嘻嘻,我只有用傻笑來回應她。想太多了吧。想那麼多幹嘛啊。我是不是太駝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