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那個年代什麼事都沒那麼講究,就連小學也一條龍都在同一個班,像我老公他們班更是國小六年同一個老師帶。


現在的學制分工更細,每兩年就要重新編班過,因為自己對小學的教育環境不熟悉,所以從小愛上小一,每到新編班的時候,總還是免不得懸著一顆心。


其實自己也知道不放心於事無補,還好擔憂是個人意願,也沒有礙著別人,所以習慣性還是亂操心一番。


雖然學期末就說好八月中才會公告新編班,但我是每天上網瞧瞧,得知八月十二老師們返校就會知道自己的新班級。


我自己的新班級是在昨天底定,昨天臨睡前又到小愛學校網站晃一下,結果發現新編班已經出來囉。


怪的是原本八個班級的編制突然縮成七班,另外一個班揮發掉了嗎?還是調走了一些人,人數編制不足被迫編編了,還是有些人為了國中學區安排開始有了動作?(很習慣我的胡思亂想了嗎?)


這次編班好像也跟之前中年級不大一樣,之前低年級的班抽固定的人數到每一班,


這次小愛中年級舊班級的同學加上小愛只有三個人,感覺上這次的重新編班沒有很平均。


接下來要等下一個通知才知道新班級的帶班老師,


低年級的老師很有經驗,我可是對她又欣賞又欽佩,


中年級的老師年輕但很有自己的風格,很注重生活常規細節的要求,先是進教室拖鞋,把教室消毒看得比任何課程準備都重要,隨時離開座位桌上都不准留任何文具物品,書包拉鍊也要隨時拉上,這樣磨練了兩年小愛也學會在學校要我管理,也挺不錯的。


高年級呢?期待答案揭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