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結束前我思考了許多,我決定要來變身。


變成怎樣?變一個在工作崗位上脾氣更溫和的人。


以前總會太急切,急著要小孩子達到我的要求,接受我的型塑,


但,經過去年的經驗,我想我要去接受社會的變動,


家長不能接受孩子被批評那是一定的,如果孩子有錯,一定是老師看錯,因為在父母的眼裡孩子都是一百分的,都是最可愛的,都是最寶貝的,


家長只能看到孩子好的地方,這是正常的;孩子只能看到自己的對的,這也是正常的。


家長不能接受孩子"動不動"就被記警告,這也是一定的,


打掃不要要求太嚴格,視力不要太好,(也不要奢求孩子到達打掃區的速度要跟到達籃球場的速度一樣快)。


常規也不要要求太嚴格,視力真的不要太好,


孩子們下課十分鐘盡量給他們充分的自由,不要限制他們追趕跑跳蹦。


最重要的是不要常罵小孩,多鼓勵,多讚美,不要整天只想著諄諄教誨,


服儀,給他們絕對最無限度的自由。


哇!好像可以感受到那種和樂融融的氣氛了。


 


PS


上課可不可以睡覺?這問題先不想,不然溫度會升高。


作業可不可以不交?要不,能少派多少,就不派,別製造危機。


我需要常常三不五時催眠自己才行。


溫和,溫和,我要更溫和。


我要變宇宙無敵溫和的教育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