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帶”10”班,十全十美,我覺得是一個好兆頭。(又不是選舉,也需要討個吉利嗎?哈哈。)


去年,新人乍到,就聽好多人說要抽班級前一定要先去拜拜,求老天爺保佑,


而這卻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


多年來,對宗教我一向避而遠之。我一直堅信人在做天在看。(最重要的是壞人充斥,宗教似乎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但前陣子的怪體驗讓我不免心生效尤,


我在心中暗自O.S.:嗯,不然,今年也來去拜一下好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抽班級籤的事是在前一天下午才被臨時告知,


挪不出時間,我想,這也算是另一種”老天爺的決定”吧,讓我連拜拜求神的時間都沒有,那就順應天意吧。


就這樣抽到十全十美。(抽籤時我也挺喜歡抽最後一張剩下來的籤,我喜歡這種天意。)


新生訓練第一件事就是要排好隊,教導基本動作。(這種學校軍事化的儀式各有贊成與反對的)


要排隊就要抓出班長,副班長,於是乎,我盯著孩子們感受他們的”定性”,大膽地選定了班長與副班長,


班長說”你為什麼要選我呢?昨天,家人才說,如果班級裡問有沒有人當過班長,你千萬別舉手承認。結果,你竟然還是一眼就直接指定我當班長。”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湊巧,在我看起來,這孩子定性還不賴。


昨天結束兩天的新生訓練,整理學生資料到半夜,我才又發現,原來班長的爸爸竟是職業(空)軍人。哈哈,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嘛。


接下來,我沒有忘記:我不要罵人,我要循循善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