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時偶而會介紹些體貼的好男人類型讓小愛認識一下,也盡盡教導兩性教育的義務。


有越來越頻繁的機會小愛會思考並發問:難道現實中都沒有好男人嗎?


其實具體來說小愛真正認識的男性也只有爸爸一個。


慢慢長大之後,小愛就開始會把爸爸跟別人家的爸爸來作比較。


小愛也會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以後我想找一個體貼一點,會做很多家事的男人當老公。


有鑑於女兒常會發出這樣的訊息,所以今天在出門的路上我就跟老公說:真的覺得有時候你也該看看X劇才行。


我當然知道他會回什麼。但該教育他的還是要說才行。


老公說"昨天女兒已經跟他說過了,但是呢,戲就只是戲,跟人生是不一樣的。"


"再說,現實中有那麼多阻撓人們幸福的事發生,怎麼可能現實人生會一樣呢?所以,你還是學著面對現實吧?不要把戲裡的東西幻想跟現實人生搞混了。"


我反問他:你現在的現實人生有任何覺得不幸福的嗎?


我會這樣問他,當然有十成的把握。


他自己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但他很充分的感受到我的改變。


他想了想其實也真的沒什麼不滿意的。


這就是很多人習慣找的藉口--因為不積極地去創造自己的幸福,就告訴自己人生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其實,我的重點並不是要推薦X劇,只是覺得裡面有些詞真的很好,


學著正向的說話,學著適切地表達愛意,學著體貼。


學著為愛的人體貼為什麼是一件那麼不切實際的事嗎?只能是戲裡才有的事嗎?


不管如何,2011年都會是我的幸福年,這是我很確定的。


因為我正為自己的幸福開拓出一個全新的局面哦。


大家也一起經營屬於自己的2011年幸福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