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寫作業這件事|導師的話]



學校不是學生的﹁遊樂場﹂,更不是孩子們吃喝玩樂及睡覺擺爛的場所。


一個已經上國l中的孩子,如果連學校規定的最基本的作業都不寫且不想完成,


甚至還一副無所謂、不在乎的心態及想法。


試問:這樣的孩子,將來還能做什麼事?找什麼工作?


他(她)又如何能夠為自己未來的人生學會﹁負責﹂?




在此,為師我只想提出兩個問題,盼大家好好深思之!



一、到了國中,孩子不寫作業,請問:﹁這是誰的錯?﹂。



二、到了國中,孩子不寫作業,請問:﹁這是誰的責任?﹂。



只想說,天下沒有﹁笨﹂孩子,只有﹁懶﹂孩子;


天下沒有﹁學不會﹂及﹁做不到﹂的父母,只有﹁不用心﹂及﹁不負責任﹂的父母。


﹁關心﹂及﹁用心﹂不該全然都是老師的責任,不是嗎?



親愛的家長們及孩子們,共勉之!


這是引用A班(資質佳)大牌名師的一段話,是說出了部分心聲,


但我也很想跟上時代的腳步,想說:不然可不可以都不要寫作業?(這樣會太不切實際嗎?)


現場上不寫作業的孩子真的不少,狀況嚴重的將近三分之一。


有些原因是因為從補習班回家已經很晚了,


還曾經真的有爸爸幫孩子寫回家作業的案例。


到底生下孩子後父母有什麼樣的責任,需要法律規定的才算嗎?


有感想是因為班上有個缺課高達十分之九的孩子,就算有上學,也從來沒有一天是不遲到的。


他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爸媽沒空。”


家裡兩個小孩,家裡開自助餐店,


連聯絡簿也沒空簽名,


整天,永遠都在忙。是不是如果真的忙,可以等不忙的時候回個電話給我,


對他們家來說好像永遠都在忙。


我是很好奇,都這麼忙,是怎麼有空生出孩子的?


或者,根本只是推諉卸責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