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放送哦。哈哈。(這兩張照片是由天愛小攝影師拍的)








其實這篇文章裡要講的幸福人妻不是我,而是*珊。


很感謝她,大年初一她幫我上了一課"幸福人妻課",


雖然現在我也逐漸邁向幸福人妻的那條路上去,但看到她的成功典範還是很替她高興。


今天的大年初一,去年的大年初二,我們倆都是去KTV的固定咖,


因為兩個人都不用回婆家,超逍遙的,


我呢,之前是已經離婚證書都簽好了(跑去哪兒了?應該要留著適時以備不時之需的。)


珊呢,雖然沒有簽字,但"冰"凍三尺也非一日之寒了,


去年大年初二碰面,幸福二字還不見起色,


今年就大大改觀了,


所以,真的很多女性友人被我奉為偶像來崇拜,


(之前也有個女性友人竟然有辦法溫柔地吞忍老公好幾年完全躲在家裡沒去上班,這也是我的超強偶像。)


在我看來,有心拯救婚姻的男性不多,(是說應該也不會被我知道吧?)


但女性卻總是站在制高點,扮演拯救婚姻的神力女超人,


一丁點,一丁點的縫補婚姻的裂縫,


男性呢,頂多順水推舟,做做順水人情,莫名其妙地重新撿回婚姻。


現在如果我聽到朋友說夫妻睡覺是分房睡或分床睡或跟孩子一起睡,


我都會強烈地建議應該要避免這樣日久生疏的夫妻相處模式,在我看來,畢竟這對夫妻關係是不太有利的,


我一年來我甚至會有"私""房"規定,晚上床的人應該要養成抱抱對方的好習慣,


為長長久久的婚姻保溫。


珊跟我一樣是個大剌剌的女性,如果她不說,我還真想不到她唸的可是心理系的,(這點也跟我一樣,我一直很想唸心理,輔導,可惜一直無緣)


之前就看到她在臉書上陸續PO的烘焙照片,羨煞我也,


我一直以為她的最大特色就是豪爽了,想不到竟隱藏著烘焙這項高深的幸福人妻潛能,


講到烘焙,我的懶就顯得無所遁形了,


幼稚園時,天愛要做蛋糕,陪她一起動手,一起完成是她爸爸,而不是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愛吃糕餅類的東西(除了奶油),所以從來沒想過親自動手學習烘焙,


也或者從小我對烹飪就一直停留在"當男性奴隸"的反抗情緒中,


雖然下廚,做家常菜對我來講是件輕而易舉的小事,


但除了煮正餐,我還是對廚房相見如冰,


珊跟其他的朋友一樣,想試著鬆動我對家事及烘焙的排斥,


但這對我來講,可能沒那麼簡單,也許等我老公變成烘焙大師了,我就會開始鬆動了,也不一定。


珊說"沒有是什麼不可能的。也沒有什麼是不能去為自己的幸福努力的。"


看樣子,我又多了一個可敬可佩的偶像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