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看了兩齣關懷主題的戲,分別是談高中女學生未婚懷孕輟學的<<我的愛在我身邊>>,及廿多歲女子得了阿茲海默症的<<千日的約定>>,


不只主題好,內容也頗為感人,也能結合現實層面。


未婚懷孕的劇情所幸最後有的結局,(現實生活裡已經太多不完美,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比較喜歡看有好結局的戲),


像我這麼注重實際的人,光想就不難想像未婚懷孕要遭遇到的難題有多少,更何況是當事人。


劇中有未婚懷孕的三種不同類型發展,


男主角也是媽媽未婚懷孕生下的,被奶奶遺棄,騙媽媽孩子生病死了,


媽媽多年來為自責所苦,另結婚姻之後,又苦於無法再受孕,日夜思念懷胎十月生下卻無緣見面的孩子,


最後,是在外出找孩子時出車禍往生。


女主角飾演未婚懷孕的女高中生,本是一個學業表現優秀的女孩,卻誤蹈迷途,


堅持生下孩子,輟學,搬家,


女主角母親為了協助女兒,索性把外孫當兒子養,


直覺這戲應該可以推介給國高中的孩子看,打打預防針,


年輕生命力強啊,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懷孕,卻要賠上青春。


 


<<千日的約定>>男主角是熟悉的金來沅,


最早認識他應該是在<<愛在哈佛>>,剛看覺得不是那麼起眼,不是那種讓人一看就帥到難以離開視線那種人,但演來卻深深款款,


劇中他原本從小就有個愛慕他,非他不嫁的青梅竹馬,


但一次的機會男女主角相識,相愛,


原本男主角要跟青梅竹馬結婚的,但發現女主角罹患了阿茲海默症而選擇毀婚,陪伴女主角走完生命最後一段路,


劇中設定女主角得病時間是在廿多歲,讓我看來覺得很有臨場切近之感,


從以前我就很害怕死亡這件事,不知道該如何臨死前的那一刻,


也怕火化,我老公老愛笑我說我怕火化會痛,


他知道我對死很沒安全感,所以常說"他一定要比我晚死,不然我害怕時沒人陪在我身邊",


女主角在得病初期懷孕,決定生下孩子,


但在逐步病情加重時,卻一一發生許多令人鼻酸的事,


還好劇中幫她安排了好多善良的人在她周圍,(雖然她無父無母,母親外遇離家),但有個照顧她跟弟弟的姑姑,


女主角也很獨立,跟弟弟兩人相依為命,弟弟也很懂事上進,


姑姑家的表哥,表妹都對她呵護備至,


男主角的家庭也在後來接受了這一段一開始不被祝福的婚姻,


雖然兩人相約不要忘記對方,但殘忍的事實終究會來臨,


偶而清醒時受不了自己凡事忘記,會失志,甚至想不開,怕連累周遭的親友,


最後所有身邊的人都不記得,都變成陌生的大叔,大嬸,


最後連大小便都失禁,。。。。。。而後死去。


不管是自己或是周遭的人都是漫長的折磨,想了真是可怕,但這又似乎是愈來愈多的現代人不得不非得要面對的問題。


無解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